27.据下图以及有关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金秋时节,东北大地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

27.据下图以及有关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金秋时节,东北大地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东北振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在有着“中国绿色米都”之称的建三江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双手捧起一碗大米,意味深长地说:“中国粮食,中国饭碗”。“一碗米”,连着天下粮仓,关系粮食安全。 

 

(1)甲地区是黑龙江省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简述该商品粮基地商品率高的原因。(4分)
(2)甲地区发展水稻种植的优势自然条件有哪些?(4分)
(3)乙地区土地利用不合理最易出现的生态问题是什么?如何避免这类问题?(6分)

27.
(1)耕地面积广,人均耕地多;机械化水平高。(4分)
(2)夏季热量充足,降水丰富,雨热同期;水源充足,灌溉便利;土壤肥沃;地形平坦。(4分)
(4)土地荒漠化。降低草场载畜量,合理放牧;调整农业结构,退耕还草;控制人口数量等。(共6分,其他答案可酌情给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