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渡一直是琼州海峡的主要交通运输方式,2018年2月因大雾弥漫,去海南旅游过年的大量游客滞留无法如期回乡。

(2021届山东日照市日照一中高三二模)轮渡一直是琼州海峡的主要交通运输方式,2018年2月因大雾弥漫,去海南旅游过年的大量游客滞留无法如期回乡。读琼州海峡周边交通运输示意图,完成下面小题。
 
31.按客源地划分,去海南旅游过年的滞留游客中,人数较少的省区可能是(   )
A.黑龙江省 B.山东省 C.广西壮族自治区 D.江苏省
32.目前,琼州段跨海大桥修建的最大限制性因素是(   )
A.地质构造 B.海冰 C.暴雨 D.干旱
答案】31.C  32.A
解析】31.海南省位于热带,冬季气温高,主要是和海南温度、景观差异大的省份的人喜欢到海南过年,而广西离海南最近,冬季温度和自然景观与海南接近,去的人最少,故C正确。
32.琼州海峡从成因上来看是断裂下陷形成的,断层构造不利于大型工程的修建,所以琼州段跨海大桥修建的最大限制性因素是地质构造,故A正确;当地是热带,没有海冰,故B错;天气状况对大桥的建设没有太大的影响,故CD错。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