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11时,中国珠峰测量登山队圆满完成珠峰高程重测任务!测得珠峰海拔为8848.86米。

(2021届江苏启东市高三一模)2020年5月27日11时,中国珠峰测量登山队圆满完成珠峰高程重测任务!测得珠峰海拔为8848.86米。这一刻距中国首次精确测定并公布珠峰高程时隔45年。图为“珠峰登山路线示意及大本营地表景观图”。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26.从大本营到登上珠峰,沿线可观赏到的冰川地貌景观有(   )
A.2种 B.3种 C.4种 D.5种
27.关于甲处地貌的主要特点及其成因叙述正确的是(   )
A.呈围椅状,壁陡出口有岩槛  冰川的侵蚀作用而成
B.呈“U”型谷地,两侧岩壁陡  冰川的刨蚀作用而成
C.呈刀刃状的山脊,两侧壁陡两  冰川相向侵蚀而成
D.呈金字塔型尖峰,四周壁陡周围  冰斗相向侵蚀成
答案】26.D  27.A
解析】26.从大本营到登上珠峰,沿线可观赏到的冰川地貌景观有:冰碛丘、U形谷、冰斗、刃脊、角峰有5种。选D正确。
27.图中甲珠峰是角峰,四周呈围椅状,是冰川侵蚀作用形成的陡壁,出口有岩槛围拢;不是U形谷地;甲的两侧是刃脊,甲不是;与冰四周是陡壁,不是冰斗争相向侵蚀的结果。选A正确。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