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祥子)扯开大步,去找A_____.心中已看见了那个杂院,那间小屋,与他心爱的人,只差着一对翅膀把他送到那里。

二、名句默写(7分)
(1)士别三日,______________。
(2)此夜曲中闻折柳,___________________。
(3)_____________,关山度若飞。   
(4)______________,寒光照铁衣。
(5)故园东望路漫漫,___________________
(6)________________ ,惟解漫天作雪飞。
(7)_____________,弹琴复长啸。  
【答案】

(1)即更刮目相待
(2)何人不起故园情
(3)万里赴戎机
(4)朔气传金柝
(5)双袖龙钟泪不干
(6)杨花榆荚无才思
(7)独坐幽篁里


三、名著阅读。
他(祥子)扯开大步,去找A_____.心中已看见了那个杂院,那间小屋,与他心爱的人,只差着一对翅膀把他送到那里。只要见着她,以前的一切可以一笔勾销,从此另辟一个天地。此刻的急切又超过了去见曹先生的时候,曹先生与他的关系是朋友,主仆,彼此以好换好。
(1)该选段出自    (填作者)的小说《骆驼祥子》,在祥子心中可依靠的人,一个是A        (填人名),另一个是把他当作朋友的曹先生。(2分)
(2)后文中曹先生被学生阮明出卖,全家被迫离开北平,阮明出卖曹先生的主要原因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分)
【答案】
(1)老舍   小福子;
(2)他整天忙于社会活动,功课不及格,却要求曹先生让他及格,曹先生没有答应,他被退学就想把曹先生也拉下马,便到党部诬告曹先生是“乱党”。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