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右图是 2011年5月13日公布的“健康山东”宣传标识。请认真观察,写出它的构成与创意。(2分)

1.给下面加点的字注音,根据拼音写出汉字并改正句中的错别字。(3分)
201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90载艰苦卓绝,90载荣耀晖煌。9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实现复兴的奋斗kǎi歌。
             kǎi                    改为     
2.下列各句中成语使用不当的一项是(      )(3分)
A.他自己虽然不知道是因为懒,还是因为无用;总之觉得是一个不肯运动、十分安分守己的人。
B.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人肆无忌惮的掠夺我国的财富和资源,犯下了罄竹难书的滔天罪行。.
C.不是你俩还有谁!这班上就数你们最爱造谣生事,搬弄是非。
D.本刊将洗心革面,继续提高稿件的编辑质量,决心向文学刊物的高层次、高水平攀登。
3.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2分)
A.我国成功发射并研制了第一颗月球探测器“嫦娥一号”卫星。
B.今年6月11日,我市将举办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
C.由于汉字电脑录入技术的广泛运用,使人们书写汉字的机会越来越少。
D.今年6月底京沪高铁曲阜东站正式通车为标志和起点,济宁也将步入“高铁时代”。
4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整后面的题。
也叫属相,是代表十二地支而用来记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种动物。十二属相之说在东汉时已有记。在十二属相中,猴位列第九,即“申猴”。由于“猴”“候”同音,人们就通过创作一只猴子骑在马背上的吉祥画、玉雕、木刻、剪纸等艺术作品寓意“马上封侯”。猴子的形象也常现在文学作品里,童话里有“猴子捞月”,寓言里有“朝三暮四”,            。有关猴的成语也不少,如“猴年马月”“沐猴而冠”。可见,“猴”在我国文化领域留下了诸多痕迹。
据语境,在文中横线处填入语句,最恰当的一项是(      )(2分)
【甲】神话小说《西游记》中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原本就是一只石猴
【乙】“齐天大圣”孙悟空原本就是神话小说《西游记》中的一只石猴
【丙】原本“齐天大圣”孙悟空就是神话小说《西游记》中的一只石猴
5.右图是 2011年5月13日公布的“健康山东”宣传标识。请认真观察,写出它的构成与创意。(2分)
 

构成与创意:                                                
                                                       
 

星期二
1.zhuó 凯 晖 辉   2.D   3.B   4.甲(联系上文,根据句式一致,即可选出答案。)
5.例:标识以“山东、人、健康”为基本元素,以图形化的“山”字为核心,三个健康活动的人形构成拥抱生命、拥抱阳光的动感造型,体现“我行动,我健康”的“健康山东行动”主题。外围英文字体生动活泼,象征“健康山东”的影响覆盖全社会。(2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