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通先生 英·毛姆 我在见到凯兰达之前就有点不喜欢他。

、阅读下面的文本,完成相关练习。
万事通先生
英·毛姆
我在见到凯兰达之前就有点不喜欢他。
        第一次世界大战刚刚结束,横渡太平洋的航线非常繁忙,客舱是很难预订到的。我很高兴弄到个双人客舱,但想到在这十四天的旅途中(我从圣弗兰西斯科到横滨)将和一个叫凯兰达的人共用一间房就很不爽。上船后,我来到客舱,发现凯兰达的行李已经在那里了。他的衣箱可真难看,上面贴满了标签。
        我不喜欢凱兰达。他不但和我位在一个房间,而且一日三餐都非要和我挤在一张森子上吃饭。不论在什么地方,我都无法摆脱他。
        凱兰达撞长交际,在船上的第三天,就羞不多认识了所有的人,他什么评都干,好像比谁都性得多,出这种可能性在他寿上绝对不会发生。我们都叫他“万事通”先生,甚至在他面前也是这样。他把这当作我们对他的恭维
        一天晚上,我们坐在医生的桌旁,在坐的还有拉姆齐(在神户的美四领事馆工作)和他的夫人。这次是带着妻于重返种户的。他的妻子已独自一人在妞约待了一年, 拉姆齐夫人的样子十分可爱,举止优雅,颇富幽默感。虽然她丈夫工资低廉,但她知道怎么着装, 使她自有一番优雅而又与众不同之处。
        这时,话题谈到精明的日本人正在进行的人工珍珠养殖。我看见凯兰达一开始还很激昂健谈,最后他被拉姆齐的一句话激怒了,因为他敲着桌子在喊:“我最清楚自己在说什么。我这次到日本就是去洽谈珍珠生意的。没有哪一个懂这一行的人不认为我刚才所说的都是千真万确的。”他得意扬扬地看着周围的人
        他指着拉姆齐夫人戴的项链:“夫人,你的这串珍珠项链就非常值钱,并且它的价格还在上涨。”
        谦逊的拉姆齐夫人脸红了,她把那串项链轻轻塞进她的衣服。拉姆齐身体前倾,他看了看我们,眼角滑过一丝笑意。“当然,这不是我买的,但我想知道,你认为它值多少钱?
        “在有些市场要1.5万美元,但在美国第五大道,卖到三万美元也用不着吃惊。”
        拉姆齐冷笑起来:“这是我夫人离开纽约前在一家百货商店里买的,只花了十八美元。你吃惊吧!”
        凯兰达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胡说,这项链不但是真的,而且就其大小而言是我见过的最好的。”
        “你敢打赌吗?我要用一百美元和你打赌这是仿制品”
        “可以”
        “不,亲爱的,你怎么能拿一件事实和人打赌呢?”拉姆齐夫人说道。
        “为什么不呢?如果放弃这样一个轻易能弄到钱的机会,那才是一个傻瓜。”
        “但你也不能证明它是仿制品呀?”她急道。
        “把它拿给我看一看,如果是赝品,我马上就能告诉你。这一百美元我还是出得起的。”凯兰达说道。
        “亲爱的,解下来,把它拿给这位先生看看。”
        拉姆齐夫人犹豫着,她两手紧握。拉姆齐跳起身,“我来解开。”他把项链递给了凯兰达。
        我突然预感到一件不幸的事要发生了。
        凯兰达拿出一个放大镜,仔细地察看起项链来。一丝得意的微笑闪现在他光滑黝黑的脸上。他把项链递给拉姆齐,正准备开口说话时,忽然看见拉姆齐夫人的脸是那样的苍白,好像她马上就会晕过去。她的眼睛看着凯兰达,那是一种绝望的哀求。她丈夫居然没有看到这些,我真是奇怪
        凯兰达张着嘴,半天都没有说出话。他的脸通红,你看得出他在努力地克制着自己,“我错了。”他说道,“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仿制品,这种次品十八美元正合适。”
        他从钱包里拿出一百美元递给拉姆齐,没有再说一句话。
        “年轻人,也许这能教会你以后不要太自以为是了。”拉姆齐接过钱说
        我注意到凯兰达的手在发抖。
        这件事很快在全船传开了,那晚凯兰达不得不忍受着别人的戏弄和嘲笑。“万事通”先生露了馅,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笑话。但是,拉姆齐夫人再也没有出来过,她有点头痛
        第二天早上,我起来正在刮脸,凯兰达躺在床上抽烟。忽然一阵轻微的刮擦声,我看见一封信从门下塞了进来。我打开门向外望,外面没有任何人。我捡起信封,信是写给凯兰达的。名字用印刷字体写的,我把信递给了他。
        他打开信封。拿出的不是信,而是一张一百美元钞票。他看了我一眼,脸变得通红,然后把信封撕成碎片从舱口扔了出去。
        “没有谁愿意被别人看成是一个傻瓜。”他说
        “那珍珠是真的吗?”我问道。
        “如果我有一个漂亮的妻子,我绝不会让她一个人在纽约待一年而自己在神户。”他拿出钱包,小心翼翼地把一百美元放了进去。
        这时,我觉得我不那么讨厌凯兰达了。 
(1)下列对小说分析有错误的一项是()
A.小说以第一人称进行叙述,不仅可以增强小说的真实性和可读性,而且能更好地表现人物形象,从而更好地突出主题
B.“万事通”先生热情友好,博闻强识,擅长交际,但喜好争辩,特别注重输赢,并且把金钱看得比个人尊严重。
C.关于“万事通”先生这个人物形象的刻画,主要是从其言行举止方面进行的,当然也有从侧面对他进行描写的内容。
D.小说结尾,“他看了我一眼,然后把信封撕成碎片从舱口扔了出去。”不是为了表明“万事通”先生懊恼和愤怒的心情。
(2)小说开篇就说“我在见到凯兰达之前就有点不喜欢他”,下文又多次重复类似的观点,小说结尾作者却又说自己“不是那么不喜欢凯兰达了”,对此,你怎么理解?请作简要分析。
(3)有人认为,把小说标题换作“珍珠项链”更好。你的看法呢?请结合文本进行分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