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3分)( )

4.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3分)(    )
A. 塞罕坝人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棵棵树,更是一种信念、一种精神;不仅仅是一座“美丽高岭”,更是一座受人景仰的“精神高地”。
B. 所谓的“大数据杀熟”,有的人将其定义为互联网厂商利用自己所拥有的用户数据,对老用户实施价格欺诈的行为。
C. 高校自主招生工作陆续启动,与此同时,教育部强调要净化高校考试招生,维护教育公平,坚决打击弄虚作假行为。
D. 大学文学教育需要体现大学精神,其目的不是以把文科学生培养成为适应市场需要的大众写手为目标,而是要使其成为高雅文化的守护者和引领者。
答案】B
解析】此题考核辨析并修改病句的能力。注意明确病句的类型,以及典型的错例,答题时从结构和内容的角度分析句子,对照错例,找到错误。本题,A项,成分残缺,在“不仅仅是一座美丽高岭”前加“筑造的”。C项,成分残缺,“净化”后缺少宾语,可在“考试招生”后加“的环境”。D项,“目的”和“以……为目标”杂糅,可删去“以”和“为目标”。故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