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古诗文默写 祖国的山川大地,处处让人想起先贤的名篇佳句。在西北行走,你渴望欣赏王维诗中

【浙江省杭州市2020年中考语文试题】
6.古诗文默写
祖国的山川大地,处处让人想起先贤的名篇佳句。在西北行走,你渴望欣赏王维诗中“大漠孤烟直,___________”的奇异风光;穿行三峡 ,你不觉吟诵起郦道元“素湍绿潭,_______”的名句;来到荆门,你能 领略李白歌咏的“_③_________,江入大荒流”的壮美景色;登临 泰山,你更能体会青年杜甫“④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万丈豪情;远眺沧海,你会由衷赞叹曹操笔下“________,若出其中;_________,若出其里”的宏阔境界。
 
 
答案
①长河落日圆    
②回清倒影    
③山随平野尽    
④会当凌绝顶    
⑤一览众山小    
⑥日月之行      
⑦星汉灿烂    
解析
诗词默写要求:一、不能添字,不能少字;二、字的笔画要准确。注意:圆、凌、览、汉。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