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北京3月19日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9日发布消息,各地企业复工率和员工到岗率稳步提升

22.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70个字。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9日发布消息,各地企业复工率和员工到岗率稳步提升,已有1亿农民工外出务工,占春节前返乡农民工的80%。在农民工返岗“点对点”服务方面,目前组织专车16万车次、专列309列、包车厢1292个、包机514架次,累计“点对点”运送农民工超过410万人。与此同时,各地持续开展线上“春风行动”,开通远程招聘、视频面试、网络直播等招聘服务,提升供需对接效果。据介绍,人社部还将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行动。
答案】3月19日,人社部发布消息称各地企业复工率和员工到岗率稳步提升,各地为了复工复产采取了“点对点”服务和开展线上“春风行动”具体措施。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语段压缩的能力。首先应辨明语段的表达方式,针对不同的表达方式,采取不同的应对技巧。说明性语段:抓说明对象,扣住其特征。议论性文段:可以采取抓中心句的方法。记叙性文段,可以通过抓记叙的要素来抓信息。具体操作过程:找陈述对象、中心事件、性质、结果;字数必须按照题干要求(含标点)、尽可能运用原文词语、尽量运用主谓句表达。本则材料属于新闻类,共有四句话。第一句属于导语,涵盖了本则新闻的主要信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9日发布消息,各地企业复工率和员工到岗率稳步提升;第二句和第三句是各地为了复工复产所采取的具体措施:“点对点”服务和开展线上“春风行动”;第四句是作补充介绍,还将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行动,据此分析组织答案即可,另外还要注意字数的要求。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