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获得了 50 个 5G 商用合同、累计发货超过 15 万个基站。    结合材料用经济生活知识,分析华为公司的成功对我国企业应对经济全球化挑战的启示。

27.(12 分)阅读材料,完成要求。 材料:华为公司制订全球化发展规划,坚持走一条“用制度带动文化和人向西漂移”的道路,在国家 “一带一路”的战略下推动国际化进程,作为自主品牌,华为十分重视自主核心技术研发,紧紧围绕 国际目标市场客户需求,采用国际化的全球同步研发体系,所究侧重点和方向更加贴近客户,使得产 品一经上市,其技术就与市场同步。同时,华为注重吸收国外优秀人才,通过人才在研发过程中的相 互文流,汇聚全球智慧和资源,使华为能持续保持活力和不断进步的状态,还通过加深与业务伙伴的 合作,构建合作伙伴联盟,融入全球产业链。华为正是靠这些努力,成功的跻身于“Interbrand 全球 最佳品牌 100 强”。2019 年上半年,华为实现运营商业务收入 1465 亿元;智能手机出货达到 1.18 亿 部,同比增加 24%,在全球获得了 50 个 5G 商用合同、累计发货超过 15 万个基站。
  
结合材料用经济生活知识,分析华为公司的成功对我国企业应对经济全球化挑战的启示。
 
 
27.【答案】①华为公司制定正确的经营战略。利用经济全球化和“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制订全球化发展规划,加快发展提高国际影响力。②华为公司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依靠技术进步,科学管理等手段,形成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出口竞争新优势,用硬核技术自主品牌应对挑战,增强国际竞争力。③华为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利用各地优势组织生产,汇聚全球智慧和资源,实现高质量发展,提高应对国际市场变化带来风险的能力。(12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