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随着居民消费能力的提升和健康意识的增强,2019年中国大健康产业全面爆发。

23.    随着居民消费能力的提升和健康意识的增强,2019年中国大健康产业全面爆发。
大健康产业是指以健康产品制造业为支撑,以健康服务业为核心,通过产业融合发展满足社会健康需求的全产业链活动,横跨一、二、三产业,如第一产业中的有机农业、中草药种植;第二产业中的健康食品、医药及健康装备器材制造;第三产业中的医疗卫生服务、健康管理、健康金融服务等。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持续推进,大健康产业正成为各方资本竞相追逐的朝阳产业。2012年大健康产业增加值规模为41742.1亿元,2016年大健康产业增加值上升到72590.7亿元,2030年大健康产业增加值或将达18万亿元。
结合材料和所学经济知识,分析我国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意义。

23.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提升人们的生活水平。推动三大产业融合发展,优化我国经济结构。扩大生态和健康等中高端产品和服务供给,创造新的消费动力(或推动消费升级),促进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助推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发展(或“创新经济模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我国经济实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经济增长转向依靠内需驱动(或“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我国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