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布

39.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12分)
    2019年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布,要求深圳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先行示范。
    根据中央布署,深圳发挥法治在社会治理中的规范和引领作用,打通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社会治理平台,鼓励和规范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拓宽来深建设者参与社会治理。综合应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积极发挥特区优势,打造全域“服务型、功能型、智慧型”党组织,以“党建+”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圳正在努力为“中国之治”提供“城市范例”。
    结合材料,运用政治生活的有关知识,说明深圳如何为“中国之治”提供“城市范例”。(12分)
39.(12分)
    (1)坚持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社会治理中的规范和引领作用。(3分)
    (2)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充分发挥人民当家作主等制度优势,为    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群众基础。(3分)
    (3)强化现代技术应用,推动社会治理智能化,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3分)
    (4)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推    动社会治理现代化。(3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