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针对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归属不清晰、权责不明确、保护不严格等问题日益突出,我国决定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进行改革。

23. 2020年11月12日,习近平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30年披荆斩棘,30载雨雪风霜。经过30年发展,浦东已经从过去以农业为主的区域,变成了一座功能集聚、要素齐全、设施先进的现代化新城,可谓是沧桑巨变。可见,浦东的沧桑巨变蕴含的哲学道理有(    )
①辩证的否定是实现新事物产生的根本途径②辩证法的创新意识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③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有机统一④量的积累达到一定程度必然引起质变发生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答案】D
解析
详解】③④:经过30年披荆斩棘,雨雪风霜,浦东由以农业为主的区域,变成了一座多功能的现代化新城,表明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重视量的积累,③④符合题意。
①:原来的浦东与现在的浦东不是新旧事物,不选①。
②: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不选②。
故本题选D。
24. 针对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归属不清晰、权责不明确、保护不严格等问题日益突出,我国决定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进行改革。近年来,我国先后组织开展了5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2020年已在全国面上推开。这体现了(    )
①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得到创新和完善②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了社会意识的变化
③生产关系的调整反映了生产力发展状况④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答案】D
解析
详解】②:针对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存在的问题,决定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进行改革,表明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②符合题意。
④: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对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④符合题意。
①:规律是客观的,不能被创新和完善,①不选。
③:材料没有体现生产力发展状况,③不选。
故本题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