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经过几年的研究开发和示范运行,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经形成了从原材料供应、动力电池、整车控制等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

19. 最新研究显示,当我们压力大时就喜欢吃辣味食物,这是因为辣椒中辣椒素能刺激口腔神经末梢,大脑便释放出可以使人愉快的物质——内啡肽;香蕉中富含的镁元素,可以缓解人的紧张情绪。这些研究(    )
①是在承认物质决定意识的前提下进行的 ②从侧面证明人脑是意识活动的生理基础 
③说明没有反映对象就不会有意识的产生 ④表明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和存在方式
A. ②③ B. ①② C. ①④ D. ③④
答案】B
解析
详解】①:由题意可知,研究结果体现了物质对意识的影响,即在承认物质决定意识的前提下进行的,①正确。
②:研究结果显示辣椒和香蕉对人的情绪有影响,而这一过程需要通过大脑分泌的物质起作用,体现了人脑是意识活动的生理基础,②正确。
③:题干主要强调辣椒和香蕉对人的情绪有影响,未体现意识产生的来源,③不符合题意。
④:“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和存在方式”与题干无关,④排除。
故本题选B。
【点睛】
20. 经过几年的研究开发和示范运行,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经形成了从原材料供应、动力电池、整车控制等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到整车设计制造以及充电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等完整的产业链,具备了产业基础国家应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这体现了(    )
①事物的发展总是从量变开始的,所以从发展的角度看,量变比质变更重要
②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量的积累可以为实现质变创造条件
③事物的发展是从量变到质变,又从质变到量变的循环过程
④量变达到一定程度,要抓住时机,促成质变,实现事物的飞跃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答案】D
解析
详解】①:量变和质变都是事物发展两种状态,不能说哪个更重要,①错误。
②:经过多年的研究,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经形成了从原材料供应、动力电池、整车控制等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到整车设计制造的能力,说明了最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量的积累可以为实现质变创造条件,②符合题意。
③:事物的发展是从量变到质变,又从质变的基础上开始新的量变,如此循环往复,不断前进的,而不是循环不前的过程,③错误。
④:现在我国新能源汽车已经具备了一定的产业基础,国家开始着手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现了量变达到一定程度,要抓住时机,促成质变,④符合题意。
故本题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