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2016年“营养谣言调查”结果显示:鸡蛋增加心脏病风险、无糖食品吃不胖、柠檬水抗癌、喝果蔬汁能减肥、隔夜菜吃不得

26. 2016年“营养谣言调查”结果显示:鸡蛋增加心脏病风险、无糖食品吃不胖、柠檬水抗癌、喝果蔬汁能减肥、隔夜菜吃不得,是传播最为广泛的五大营养谣言。美国哈佛大学一个持续8年的研究发现,每天吃一个鸡蛋不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及中风的风险。这表明
A. 实践具有社会历史性
B. 获得直接经验比获得间接经验更重要
C. 实践是检验认识的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D. 实践活动制约着人们认识世界的能力和水平
答案】C
解析
【详解】科学实验属于实践的范畴。美国哈佛大学一个持续8年的研究发现,每天吃一个鸡蛋不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及中风的风险。这表明实践是认识的基础,实践是检验认识的真理性的唯一标准,C适合题意;A、D材料没有体现,排除;直接经验与间接经验都来源于实践,不能说哪个更重要,B是错误的。
【点睛】区分认识的来源和获得认识的途径。
认识的来源只有一个,即实践,而获得认识的途径有两条:一条是通过实践获得直接经验,二是学习他人或前人的间接经验;直接经验与间接经验是“源”与“流”的关系。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