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为切实保证疫苗安全、有效和规范接种,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草案)》

12. 为切实保证疫苗安全、有效和规范接种,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草案)》,并自2021年1月4日起至2月3日征求公众意见,公众可通过中国人大网发表意见和建议。让公众参与疫苗管理立法(    )
①从根本上说是由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决定的
②是国家履行专政职能,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体现
③有利于立法汇聚民智、体现民意,更好尊重和保护人权
④有利于公民行使决策权,直接参与管理国家事务
A. ①② B. ①③ C. ③④ D. ②④
答案】B
解析
【详解】①③:让公众参与疫苗管理立法,从根本上说是由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决定的,有利于立法汇聚民智、体现民意,更好尊重和保护人权,①③符合题意。
②:让公众参与疫苗管理立法,是国家履行加强社会建设职能的体现,是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体现,没有涉及国家专政职能,②不符合题意。
④:公民可以依法参与民主决策,但公民没有决策权,也不是直接参与管理国家事务,而是间接参与管理国家事务,④说法错误。
故本题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