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生态系统,纵贯于澳大利亚的东北沿海。近年来,大堡礁因珊瑚礁内珊瑚虫

澳大利亚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生态系统,纵贯于澳大利亚的东北沿海。近年来,大堡礁因珊瑚礁内珊瑚虫逐渐死亡出现大规模白化现象, 超过 90%的珊瑚礁受到影响,有专家表示 “我们已经无能为力,大堡礁将在20年左右时间内消失殆尽”。 据此完成5~7题。
5. 大堡礁的形成原因是
A. 火山作用           B. 侵蚀作用           C. 风力作用          D. 堆积作用
6.大堡礁附近适合珊瑚虫大量存在的条件是
A. 纬度较低,热量条件适宜           B. 西澳大利亚寒流影响
C. 东南信风带来湿润气流             D. 降水较多,盐度低
7. 近年来,大堡礁出现大规模白化现象的主要原因是
A. 全球变暖                  B. 水质洁净、透明度高
C. 浮游生物众多              D. 海岸线长
答案】5.D     6. A     7. A   
解析】考查大堡礁的成因,环境问题。
5.澳大利亚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生态系统,是珊瑚体堆积作用形成的。故选D。
6.珊瑚虫生长在温暖的浅海环境,大堡礁附近纬度较低,热量条件适宜,适合珊瑚虫大量存在。故选A。
7.读材料可知,近年来,大堡礁因珊瑚礁内珊瑚虫逐渐死亡出现大规模白化现象,珊瑚虫逐渐死亡与全球变暖,改变了珊瑚虫生存的海洋环境有关。故选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