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图为芬兰某产业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图,当地该产业经历了由模式甲到模式乙的转变。完成下列小题。

(2021届河北石家庄市高三期中)下图为芬兰某产业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图,当地该产业经历了由模式甲到模式乙的转变。完成下列小题。

 

1.与甲模式相比,乙模式的优点有(   )
A.资源用量减少 B.污染排放降低 C.利于生态保护 D.资源利用率提高
2.乙模式可应用推广的工业部门是(   )
A.机械制造 B.风力发电 C.电子工业 D.造纸工业
答案
1.C
2.D
解析
1.由材料可知,乙模式与甲模式相比,利用的资源为可再生资源,可再生资源的使用,有利于生态保护,C对。两模式相比,资源使用量及污染排放和资源利用率均没有体现差异,ABD错。故选C。
2.由材料分析,乙模式主要使用可再生资源,而机械制造的原料为钢铁、电子工业的原料也不是可再生资源,AC错。风力发电,不存在废弃物处理,B错。造纸工业原料主要是植物纤维,产品生产过程中产生残渣等废弃物,经处理,排放到自然环境中,有利于生态保护,适宜采用模式乙,D对。故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