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阿迪达斯宣布关闭德国安斯巴赫市和美国亚特兰大市的“机器人”工厂,两家工厂的产量占比较小

2020年4月,阿迪达斯宣布关闭德国安斯巴赫市和美国亚特兰大市的“机器人”工厂,两家工厂的产量占比较小,同时使用“机器人”工厂技术与亚太地区的两家侯应商合作、生产运动鞋履等产品。一位阿迪达斯高管表示:如果亚洲新工厂使用3D打印等技术,也可满足其进一步降低碳排放的环保需求。据此完成12~14题。
12.阿迪达斯关闭德国和美国的机器人工厂,其原因最不可能是
A.环境成本高 B.市场距离远 C.产量占比小 D.劳动力成本高
13.亚太地区承接阿迪达斯“机器人”工厂最大的优势是
A.政策优惠 B.市场广阔 C.技术先进 D.交通便利
14.德国、美国这两家工厂的产量占比较小的原因最可能是
A.技术不过关 B.品牌影响力小
C.工厂规模限制 D.新冠疫情影响


12.D
13.B
14.C
“机器人”工厂劳动力需求少,与劳动力价格无关,D符合题意。亚太地区市场广阔,鞋子从欧美地区运到亚太地区距离遥远,成本升高。材料中提到美国和德国两家“机器人”工厂产量占比小。材料最后提到“如果亚洲新工厂使用3D打印等技术,也可满足其进一步降低碳排放的环保需求”,说明欧美的环保要求提出更早,要求更高,ABC不符合题意。故选D。
亚太地区人口密集,鞋履等产品需求量大,市场广阔,B正确。亚太部分国家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政策优惠,但不是阿迪达斯“机器人”工厂转移的主要原因,A错误。阿迪达斯“机器人”工厂技术领先,不需依靠亚太地区技术,C错误。亚太地区交通条件与欧美相比不具有优势,D错误。故选B。
亚太地区也使用“机器人”工厂技术,说明不是技术不过关,A错误。阿迪达斯品牌影响力大,B错误。疫情影响全球,D错误。题目问的是“产量占比低”的原因,最可能是工厂规模限制,C正确。故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