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在中国分布广泛,适宜在土质疏松,有机质含量丰富的砂壤土栽培,耐旱、喜温、不耐寒,种子发芽温度需大于15℃

花生在中国分布广泛,适宜在土质疏松,有机质含量丰富的砂壤土栽培,耐旱、喜温、不耐寒,种子发芽温度需大于15℃,生育期约为4个月。历史上宁夏只零星种植,近年来宁夏花生种植面积有所增加,但分布相对分散、规模小、品种单一。据此完成10~11题。
10.宁夏花生最佳播种时间是
A.3月 B.5月 C.7月 D.9月
11.近年来,宁夏花生种植面积增加主要是因为
A.自然条件优越,适宜花生生长 B.引进优质高产的花生新品种
C.种植花生的经济效益相对较好 D.政策支持,种植管理技术提高

10.C
11.D
结合材料可知影响花生播种最主要的因素为气温,必须要大于15℃才行,结合宁夏的气温可知,宁夏为温带大陆性气候区,冬季严寒、夏季炎热,年平均气温为3-9℃,各地气温7月最高,平均为9-7℃,因此适合花生播种的最佳时间为7月,C正确。故选C。
结合材料可知,宁夏环境条件较差,不适宜花生的生长,A错误;材料中没有体现引进高产花生品种,B错误;史上宁夏只零星种植,近年来宁夏花生种植面积有所增加,但分布相对分散、规模小、品种单一,说明当下种植花生主要是受政策的影响及种植技术的提高,而经济效益较差,C错误,D正确。故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