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上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微博上首次公开我国火星探测器实物图,这也是计划将于明年发射的我国火星探测器“真容”首度与公众见面。

2019年10月11日上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微博上首次公开我国火星探测器实物图,这也是计划将于明年发射的我国火星探测器“真容”首度与公众见面。图为微博发布的火星探测器图。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4. 火星的大气以二氧化碳为主,既稀薄又寒冷。火星大气比地球大气温度低的最主要原因是(   )
A. 距离太阳远 B. 比地球密度小 C. 比地球质量小 D. 比地球体积小
5. 与地球比,火星更易遭受陨石袭击,主要原因是(   )
A. 火星更靠近小行星带 B. 火星公转速度快
C. 火星的宇宙环境不安全 D. 火星大气密度小
答案】4. A    5. D
解析
【4题详解
火星距离太阳较远,接收到的太阳辐射量较少,因此大气温度较低,这是火星气温低最主要的原因。故选A。
【5题详解
火星大气较为稀薄,流星体在下落过程中与大气摩擦较小,落到地面形成陨石的可能性更大,故选D。
【点睛】本题要求考生准确获取与解读地理信息、调动与运用地理知识回答问题,难度一般。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