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5G热度逐步攀升。5G,又称为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如果说3G让人们跨入了五联网门槛,能够在网络上 地处理图像、音乐、视频流等多种媒体形式,提供包括网页浏览

四、语言文字运用。(27分)
     近来,5G热度逐步攀升。5G,又称为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如果说3G让人们跨入了五联网门槛,能够在网络上    地处理图像、音乐、视频流等多种媒体形式,提供包括网页浏览、电话会议、电子商务等多种信息服务;4G刺激了互联网应用的繁荣,即时消息、网上购物、网上支付、在线视頻和在线游戏等等应用     ;那么,5G则带来了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自动驾驶、远程医疗、全景视频、虚拟现实等等都将不再是电影里的虚构。5G网络具有速率极高,容量大和时延极低三个特征,(   )5G牵动着许多企业的神经,足以改变移动通信产业的格局,甚至关及国家利益,如此     ,因而,许多国家包括各大科技公司在纷纷占领先机,抢抓制高点,力争成为5G引领者。我国自成立“IMT-2020推进组”以来,5G建设持续快速推进,目前建成了全球最大的5G试验网,而华为的多项关键技术已被采纳为5G国际核心标准,中国成为     的5G领跑者。
15. 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的成语,全都恰当的一项是(   )(3分)
A. 游刃有余    遍地开花    举足轻重    名不虚传
B. 随心所欲    遍地开花    不可或缺    当之无愧
C. 游刃有余    层出不穷    不可或缺    名不虚传
D. 随心所欲    层出不穷    举足轻重    当之无愧
16. 下列在文中括号内补写的语句最恰当的一项是(   )(3分)
A. 用户可以获得光纤般的接人速率,多场景的一致服务,“零”时延使用体验,信息随心至,万物触手及。]
B. 信息随心至,万物触手及,用户可以获得“零”时延使用体验,多场景的一致服务,光纤 般的接入速率。
C. 可为用户提供光纤般的接人速率,多场景的一致服务,“零”时延使用体验,实现“信息随心至,万物触手及”的愿景。
D. 可为用户提供光纤般的接入速率,“零”时延使用体验,多场景的一致服务,信息随心而至,万物触手可及。
17. 文中画横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填是(   )(3分)
A. 许多同家和各大科技公司紛纷在抢抓先机,占领制高点,力争成为5G引领者。
B. 许多国家包括各大科技公司纷纷在占领先机,抢抓制高点,力争成为5G引领者。
C. 许多国家和各大科技公謂拿纷纷占领先机,抢抓制高点,索争成为5G引领者。
D. 许多国家包括各大科技公司在纷纷抢抓先机,占领制髙点,力争成为5G引领者。
                           
15、D 游刃有余:形容做事熟练,轻而易举。
随心所欲:一切都由着自己心意,想怎么做就怎么做。
遍地开花:形容好事情到处出现或普遍发展。
层出不穷:接连不断地出现,没有穷尽。
举足轻重:所处地位重要,一举一动都关系到全局。
不可或缺:不能有一点点的缺失。
名不虚传:确实很好,不是空有虚名。
当之无愧:担得起某种荣誉或称号,无须感到惭愧。
16. C  关注主语一致,排除A项、B项。并列短语与前面三个特征的照应,由具体功能到宏大愿景的内容逻辑,排除D项。故选C。
17. A  “许多国家”和“各大科技公司”不是包含关系,排除B项、D项;“纷纷”应放在“在”之前;“抢抓”与“先机”搭配,“占领”与“制高点”搭配,排除C项、D项。故选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