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下面是对“微公益”的说明,请提取主要信息,写出四个关键词。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开始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15.下面是对“微公益”的说明,请提取主要信息,写出四个关键词。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开始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于是一种草根公益应运而生,这就是微公益。微公益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人们将微不足道的爱心汇集起来,积少成多,就形成了一股强大的社会力量。微公益关注贫困,关注教育,关注社区发展,关注生物保护和低碳等,具有很强的利他性。它没有过去大慈善者那种“行侠仗义”“扶贫济困”的远大抱负,取而代之的是寓善于乐的参与方式。

15.答案:①平民参与(或草根公益);②积少成多;③利他性;④寓善于乐
解析:本题考查压缩语段的能力。解题时,首先要研究所提供材料的内容,这个语段共4句话,主要介绍了“微公益”及其作用;然后找出材料中关于“微公益”的关键语句,比如“一种草根公益应运而生”“将微不足道的爱心汇集起来,积少成多”“具有很强的利他性”“取而代之的是寓善于乐的参与方式”;最后将关键语句的主要信息提取出来即可。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