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把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不超过60个字。 7月5日,山西省邀请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吉林大学、北京大学、山西大学的专家对德岗遗址进行现场考察。

13.把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不超过60个字。
7月5日,山西省邀请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吉林大学、北京大学、山西大学的专家对德岗遗址进行现场考察。专家们称,对于史前人类来说,为了更好地保暖,采用群居的方式生活,居住的空间都比较狭小,究竟137平方米的“豪宅”是干什么的?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何弩研究员分析说,根据火塘和门道相连的位置关系,这座房址应当不是用于居住,有可能是当时的部落首领议事聚会或举行特殊仪式的场所。
 
13.答案:7月5日,山西省邀请国内考占专家对德岗遗址进行现场考察,专家称其可能为议事聚会或举行特殊仪式的场所。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