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按要素分配是指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生产要素的使用者根据各种生产要素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发挥贡献的大小

14.按要素分配是指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生产要素的使用者根据各种生产要素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发挥贡献的大小,按照一定比例,对生产要素的所有者支付相应的报酬的一种分配方式。下列属于按要素分配的是:
①私营企业主王某获得的经营收入  ②张某以技术入股某股份制企业获得的收入
③孙某退休后领取的企业年金收入  ④国企职工李某获得的岗位津贴和奖金收入
A.①②  B.①④  C.②③  D.③④
14.【答案】A
解析】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按要素分配与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相适应,生产要素的使用者根据各种生产要素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发挥贡献的大小,按照一定比例支付报酬,①②分别是按资本要素和按技术要素分配,符合题意。企业年金收入属于社会保障的部分,③与题意不符。④属于按劳分配。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