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4分)阅读材料,完成要求。 近年来很多中国企业不断加快品牌建设和走出去的步伐,成为中国在全球市场上的靓丽名片。

26.(14分)阅读材料,完成要求。
近年来很多中国企业不断加快品牌建设和走出去的步伐,成为中国在全球市场上的靓丽名片。
“我们业务开始的那一天,我亲自上飞机当服务员,用精神打造服务业品牌。”谈起当年的创业经历,海航集团董事主席这样说。如今,海航被评为世界最优秀的十大航空公司之一。
围绕公司主营的绿色生态产业,阳光凯迪在全世界100个国家申请了超过1000项专利,发明专利达400多项。在这个领域,我们不仅是中国的领军企业,也是世界的顶级品牌企业。离开全球价值链内的合作与竞争,也难以创造全球知名的品牌。我国企业应该向全球公司学习,真正发挥的竞争力。
结合材料,运用经济生活有关知识,分析企业加强品牌建设对消费发展的影响,并为企业如何加强品牌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


26.(14分)影响:生产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高质量产品,促进消费水平提高;为消费创造动力,推动需求扩大。
建议:① 企业要制定正确的经营战略,把加强品牌建设上升到战略高度;②企业应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依靠技术进步,从制造走向智造,提高品牌知名度;③企业应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诚信经营,树立良好的信誉和形象;④企业应参与全球竞争与合作,整合最优资源,打造全球知名品牌。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