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人民日报》刊文指出,共享发展与共同富裕是渐进的过程,以发展和社会财富扩大为前提,社会福利的提高不能超越阶段。

19. 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运用计算机仿真系统创建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三维动态实景以及动作仿真的技术,可以给使用者提供沉浸性、多感知性、交互性的互动体验,虚拟现实技术所构造的虚拟环境说明(    )
①物质世界不再具有客观实在性
②物质世界的存在形式具有多样性
③信息是独立于物质和意识的第三种存在状态
④人们可以通过实践创造出自然界原本不存在的东西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答案】D
解析
【解析】②④:虚拟现实技术所构造的虚拟环境可以给使用者提供沉浸性、多感知性、交互性的互动体验,说明物质世界的存在形式具有多样性,人们可以通过实践创造出自然界原本不存在的东西,②④符合题意。
①:客观实在性是物质的唯一特性,虚拟现实技术改变了物质存在的具体形态,但不能改变物质世界的客观实在性,①错误。
③:唯物主义认为,世界的本原是物质的,意识依赖于物质。信息所反映的内容是客观的,其存在的形式是主观的,世界上不存在独立于物质和意识的第三种存在状态,③错误。
故本题选D。
20. 《人民日报》刊文指出,共享发展与共同富裕是渐进的过程,以发展和社会财富扩大为前提,社会福利的提高不能超越阶段。无论加强社会建设还是改善民生,都要从我国国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能提出超越阶段的目标和要求。这是因为
①人类社会的发展不受人们观念的影响
②构成生产关系的基本要素(劳动者、劳动资料和劳动对象)都是物质的
③人类社会的存在和发展是客观的    
④人们不能随心所欲选择生产力和生产关系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答案】D
解析
【解析】①:因为虽然人类社会的发展是客观的,但是人能够能动的改造世界,会给社会带来一系列影响,①错误。
②:“构成生产关系的基本要素(劳动者、劳动资料和劳动对象)都是物质的”说法正确,但是与题意无关,②排除。
③④:材料强调我们提出的各种政策目标不能超前,要从国情出发,考虑现实情况,说明“人类社会的存在和发展是客观的”、“人们不能随心所欲选择生产力和生产关系”说法均正确且符合题意,③④入选。
故本题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