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十四五”期间,我国要充分挖掘和释放消费潜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11. 2020年10月14日,习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总结了深圳等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其中包括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等。下列对深圳等经济特区40年成就的宝贵经验理解正确的有(    )
①逐步发展以市场为导向的市场经济体制②坚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③提高“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④以创新筑牢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坚实基础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答案】A
解析
【解析】①③:根据材料深圳等经济特区40年成就的宝贵经验说明了,逐步发展以市场为导向的市场经济体制,提高“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故①③正确。
②:材料要求对深圳等经济特区40年成就的宝贵经验的理解,未体现对新发展理念的贯彻,故②不选。
④:发展实体经济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坚实基础,故④不选。
故本题选A。
12. “十四五”期间,我国要充分挖掘和释放消费潜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列传导路径中,能有效释放消费潜力的有(    )
①完善社保体系→减轻居民负担→增加即期收入一让百姓“敢花钱”
②加强市场监管→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维护消费安全→让百姓“放心花”
③加强科技创新→提高生产效率→增强消费信心→让百姓“想花钱”
④打造新经济形态→创造就业机会→增加居民收入→让百姓“有钱花”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答案】C
解析
【解析】①:完善社保体系与增加居民即期收入无关,故①不选。
②:加强市场监管有利于形成良好的消费环境,维护消费安全,促进居民的消费,让百姓“放心花”,有效的释放消费潜力,故②正确。
③:生产效率的提高与增强居民消费信心无直接的关系,故③不选。
④:新业态的发展为人们提供了很多的就业机会,可以增加居民收入,让百姓“有钱花”,促进居民消费,故④正确。
故本题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