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企业于2020年8月24日上市,其中,来自浙江省丽水市的维康药业(300 878)因聚焦现代中药及西药研发和生产而受到市场期待。

7. 某省积极推动小微企业成长工作进入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政府分别从空间拓展、贷款难、平台创新、主体升级等方面入手,多力并举解决小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支持小微企业成长(    )
①有利于激发非公有制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
②有利于体现共同富裕,发展社会主义经济
③是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的要求
④适合我国现阶段生产力发展不平衡多层次状况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答案】B
解析
【解析】①④:小微企业一般属于非公有制经济,支持小微企业成长有利于激发非公有制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适合我国现阶段生产力发展不平衡多层次状况,①④符合题意。
②:集体经济体现共同富裕的原则,支持小微企业成长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具有重要意义,②错误。
③:小微企业一般属于非公有制经济,③不符合题意。
故本题选B。
8. 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企业于2020年8月24日上市,其中,来自浙江省丽水市的维康药业(300 878)因聚焦现代中药及西药研发和生产而受到市场期待。维康药业此次公开发行新股2011万股,发行价格为41.3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83134.74万元。据此,我们可以推断维康药业(    )
①是一家有限责任公司                       ②公司资金必须划分为等额股份
③股东会是其权力机构                       ④公司财务收支必须向社会公开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答案】D
解析
【解析】①:维康药业此次公开发行新股2011万股,发行价格为41.34元/股,据此,我们可以推断维康药业是一家股份有限公司,而不是有限责任公司,①不合题意。
②④:依据材料,我们可以推断维康药业属于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资金必须划分为等额股份,公司财务收支必须向社会公开,②④符合题意。
③:维康药业是股份有限公司,其权力机构是股东大会,③不合题意。
故本题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