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2020年5月27日,我国珠峰高程测量队成功登项并进行峰顶测量,测量作业收官只意味着取得了一手测量数据,珠峰究竟有多高

15. 2020年5月27日,我国珠峰高程测量队成功登项并进行峰顶测量,测量作业收官只意味着取得了一手测量数据,珠峰究竟有多高,尚需应用多种传统和现代测量技术进行综合计算在数据分析、处理基础上,还要进行理论研究和反复验证,才能最终确定珠峰精确高度。这一过程进一步佐证了(    )
①经过精准测量和反复研究才能完成对事物的认识
②人们对复杂事物的认识受各种条件的限制
③实践作为检验真理的标准是确定性与不确定的统一
④借助现代科技手段才能正确认识事物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答案】C
解析
【分析】
详解】②③:在数据分析、处理基础上,还要进行理论研究和反复验证,才能最终确定珠峰精确高度,说明人们对复杂事物的认识受各种条件的制约,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故②③正确。
①:人们对一个事物的正确认识往往要经过从实践到认识,再从认识到实践的多次反复才能完成。而不是经过精准测量和反复研究才能完成,①错误。
④:借助现代科技手段有助于正确认识事物,但不是才能正确认识事物,④错误。
故本题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