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把曹娥江打造成“最关河道”,绍兴市对曹娥江全长约140km河道综合治理进行规划研究

为把曹娥江打造成“最关河道”,绍兴市对曹娥江全长约140km河道综合治理进行规划研究,读曹娥江流域综合治理的总体部署框架图,完成下列各题。
 
20. 图中甲所示含义正确的是(   )
A. 防洪减灾 B. 防旱灌溉 C. 保障航运 D. 开发水利
21. 在水生态修复工程中建设的曹娥江沿江城市河漫滩和滨水区域湿地公园可以(   )
①提升土地价值  ②减少城市内涝  ③美化城市环境  ④发展渔业生产
A. ②③ B. ①④ C. ③④ D. ①③
答案】20. A    21. D
解析
【20题详解】
读图分析可知,“曹娥江流域综合治理的总体部署框架”中体现的是河流的综合治理与开发,对应甲而采取的措施有加固堤坝。治理河道,由此判断甲的含义应该是防洪减灾,故答案选A。
【21题详解】
本题主要考查城市工程建设的作用。通过在曹娥江沿江城市河漫滩和滨水区域湿地公园可以增加周围区域的生态环境质量,从而能够提升土地价值,①正确;城市内涝与城市的排水系统有关,该工程对整个城市的内涝作用不大,②错误;通过沿江城市河漫滩和滨水区域湿地公园的建设,能够美化城市环境 ,③正确;沿江城市河漫滩和滨水区域湿地不能发展渔业生产,④错误。因此①③正确,故答案选D项。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