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_________________,人迹板桥霜。(温庭筠《商山早行》) (2)浮云游子意,__________________。(李白《送友人》)

  20.(1)鸡声茅店月 (2)落日故人情 (3)雪拥蓝关马不煎 (4)枯藤老树昏鸦(5)人不知而不愠, 不亦君子乎?(6)把酒话桑麻;酒困路长惟欲睡

  20.根据提示默写。

  (1)__________________,人迹板桥霜。(温庭筠《商山早行》)

  (2)浮云游子意,__________________。(李白《送友人》)

  (3)云横秦岭家何在,__________________。(韩愈《左迁至蓝关示侄孙湘》)

  (4)___________________,小桥流水人家。(马致远《天净沙·秋思》)

  (5)与人交往,我们应该有君子风范。即使不被别人理解。也不要心存怨恨。正如《〈论语〉十二章》中所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古诗词中有一些含有“酒”字的句子,请你写出两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