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物是人非事事休,_________。(李清照《武陵春》) (2)__________,寒光照铁衣。(乐府民歌《木兰诗》)

  18.(1)欲语泪先流(2)朔气传金柝(3)水中藻、荇交横(4)受任于败军之际(5)征蓬出汉塞,归雁入胡天(6)客路青山外 山重水复疑无路

  18.根据提示默写。

  (1)物是人非事事休,_________。(李清照《武陵春》)

  (2)__________,寒光照铁衣。(乐府民歌《木兰诗》)

  (3)庭下如积水空明,_________,盖竹柏影也。(苏轼《记承天寺夜游》)

  (4)_________,奉命于危难之间,尔来二十有一年矣。(诸葛亮《出师表》)

  (5)《使至塞上》中,即言事,又写景,更在叙事写景中传达出幽微难言的内心情况的句子是      ,             。

  (6)“一带一路”犹如一首意境优美的古诗,让我们做行走在路上的诗人,接力“飞花令”吧!请写出古诗中念有“路”字的两句诗:      ,             。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