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稻花香里说丰年,______。(辛弃疾《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 (2)落红不是无情物,_____。 (龚自珍 《已亥杂诗》)

  14.(1)听取蛙声一片 (2)化作春泥更护花 (3)俱怀逸兴壮思飞 (4)出则无敌国外患者(5)落红不是无情物 化作春泥更护花(6)夜来风雨声 忽如一夜春风来

  14.根据提示默写。

  (1)稻花香里说丰年,______。(辛弃疾《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

  (2)落红不是无情物,_____。(龚自珍《已亥杂诗》)

  (3)__________________,欲上青天揽明月。(李白《宣州谢眺楼饯别校书叔云》)

  (4)人则无法家拂士,________国恒亡。(《孟子·告子下》)

  (5)龚自珍在《己亥杂诗》中以落花为喻,表明心志的诗句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古诗词中有许多含有“风”字的句子,请你写出两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