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某班组建班委构思框架,请把这个构思框架写成一段话,要求内容完整,表述准确,语言连贯,不超过80个字。

10.(2019·广西南宁市、玉林市、贵港市等联考)下面是某班组建班委构思框架,请把这个构思框架写成一段话,要求内容完整,表述准确,语言连贯,不超过80个字。

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解析:解答此题,应先根据题目提示读懂“构思框架”的意思,然后按合理顺序说明,比如,可以按先从“框架”上部最左端的“班委组建先分组提名”按照箭头指示的先后顺序说起,也可按先从“框架”下部的“备案组建班委”按照箭头指示的反向顺序说起,等等。不管从什么位置说起,表述时都要注意条理清晰,注意涵盖框架图中的信息,且字数不能超过80个字。
答案:班委组建先分组提名,然后汇总提名,产生候选人。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讲之后,开始民主投票选举,入选者报学校备案,产生新一届班委干部。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