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2020年11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指出,经过3年发展,进博会让展品变商品

4. 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我国央行加大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灵活运用降准、中期借贷便利、公开市场操作、再贷款、再贴现等工具,引导市场利率围绕政策利率平稳运行,稳定了市场预期。上述政策的传导路径正确的是(    )
①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增加信贷资金供应→提高商业银行信贷能力
②增加货币供应量→扩大投资及社会支出→降低企业直接融资成本
③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增加经济建设支出→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④实施稳健、灵活的货币政策→适度扩大信贷规模→拉动经济增长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答案】B
解析
详解】①: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有利于增加信贷资金供应,提高商业银行信贷能力,①正确。
②:货币的供应量应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增加货币供应量的表述不科学,且银行贷款属于企业的间接融资,②错误,
③:材料体现的是货币政策而非财政政策,③错误。
④:实施稳健、灵活的货币政策,在疫情背景下应适度扩大信贷规模,这有利于拉动经济增长,④正确。
故本题选B。
5. 2020年11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指出,经过3年发展,进博会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交流创意和理念,联通中国和世界,成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举办进博会(    )
①表明我国践行开放发展理念,把内外联动作为发展的根本基点
②旨在全面开放市场,强化竞争机制,培育中国经济发展新优势
③体现了我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④有利于推动国内消费升级,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答案】D
解析
详解】①:我国把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作为自己发展的根本基点,①错误。

②:举办进博会旨在主动扩大进口,加强对外合作,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而不是为了全面开放市场,强化竞争机制,②排除。
③④:举办进博会,体现了我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有利于推动国内消费升级,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③④正确。
故本题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