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人工智能不再是象牙塔中的“高精尖”技术,《2018世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蓝皮书》显示,人工智能已经渗透到医疗

38、阅读材料,完成要求。(10分)
材料一
近年来,人工智能不再是象牙塔中的“高精尖”技术,《2018世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蓝皮书》显示,人工智能已经渗透到医疗、金融、商业、教育、安防等垂直领域,甚至应用于制造业和农业生产。在大街小巷,人工智能可以充当巡逻员,实时监控并上报突发安全事件;在田间地头,人工智能成了技术员,帮助监控分析土壤的湿度、温度、光照、酸碱度,实现精准施肥用药;在工厂技术车间,人工智能成了质检员,一刻不停地筛选剔除流水线上的不合格产品。
材料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事关我国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战略问题。要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加强领导,做好规划,明确任务,夯实基础,促进其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
结合材料,运用文化与综合国力关系的知识,分析说明我国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意义。(10分)
38答案:①当今世界,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4分)②我国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发展,有利于增强我国的科技实力,培养科技人才,增强国际竞争力;(2分)有利于激发民族创造活力,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提升文化软实力;(2分)有利于催生新经济、新业态,助推国家产业升级,推动国家经济社会的整体发展。(2分)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