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摔倒在路上,你扶不扶”是近些年来人们遭遇的心结。这一心结的背后,折射出当今社会上一些人的价值迷失和道德失范。

 37、“老人摔倒在路上,你扶不扶”是近些年来人们遭遇的心结。这一心结的背后,折射出当今社会上一些人的价值迷失和道德失范。为实现道德崛起,某地通过多种形式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中小学校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课堂等活动,在全市集中组织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并通过电视台播放道德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等,倡导了文明新风,提升了社会道德水平。
       运用“文化对人的影响”的相关知识,说明为什么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10分)



37答案:(1)文化对人的影响来自特定的文化环境和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各种形式的活动可以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搭建良好的平台。(来源)
 (2)文化影响人们的交往行为和交往方式,影响人们的实践活动、认识活动和思维方式。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有利于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表现)
 (3)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深远持久的。通过多种形式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人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提高思想道德素养,对人的终身发展都有着重要的影响。(特点)
  (4)优秀文化塑造人生。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有利于丰富人的精神世界,增强人的精神力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用)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