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个节日的设立,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由国务院批复同意的。

36、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个节日的设立,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由国务院批复同意的。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对抓好农业生产、保障粮食安全的殷切期望。
  结合材料,运用“文化与社会”的知识说明我国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原因。(10分)



36答案:(1)人们的精神活动离不开物质活动,精神产品也凝结在一定的物质载体之中。我国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可以引起全社会对农业、农村、农民的关注和重视,营造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
(2)文化作为一种精神力量,能够在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过程中转化为物质力量,对社会发展产生深刻的影响。我国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利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农业农村加快发展。
(3)文化是经济和政治的反映。我国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顺应了亿万农民的期待,反映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