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单元《产业活动与地理环境》测试题 选择题有参考答案

第三单元《产业活动与地理环境》测试题 选择题有参考答案

一、单选题(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
读下图,完成下面小题。

 

1.图中A地典型的农业地域类型的是(  )
A.水稻种植业    B.混合农业    C.商品谷物农业    D.种植园农业
2.图中粗放牧牛带的牛肉不仅销往该国沿海城市,而且远销到欧洲,这主要得益于(  )
①劳动力素质提高  ②海上冷冻船的发明   ③巨型矿石运输船的发明  ④冷藏保鲜技术提高
A.①②    B.③④    C.①③    D.②

3.如下图所示表示某大型企业所属分厂在各地的分布,据图回答题。

 

该企业最有可能是
A.啤酒厂    B.制糖厂    C.冶金厂    D.高级时装厂
下图示意某国家部分经济活动分布。该国人口2100万,人口自然增长率约2.6%,矿产品、可可和木材为其三大经济支柱。完成下列各题。

 

4.该国城镇主要分布在
①南部地区   ②铁路沿线     ③畜牧区的中心    ④沿海地区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③④
5.该国
A.南部年降水量比北部丰富 B.水库水不参与海陆间循环
C.人口密集,经济发达 D.人口增长处于现代型
6.下列城市最适合发展炼铝工业的是
A.E B.F C.G D.H

7.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生产的纯电动汽车,被称为汽车业的“苹果”。加强充电站建设是推动电动汽车发展的关键因素。据此完成下题。
特斯拉汽车生产企业属于(  )
A.劳动力指向型    B.技术指向型
C.原料指向型    D.动力指向型
8.下图为赤道附近地区年降水量与蒸发量随地形变化状况,据此完成下题。

 

该区域发展种植业主要要解决的问题是
A.干旱    B.洪涝    C.水土流失    D.低温冻害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