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于2020年3月26日从日本福岛开启,历时121天。下图示意2020年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

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于2020年3月26日从日本福岛开启,历时121天。下图示意2020年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据此完成3—4题。
 
3.2020年奥运会火炬在东京传递结束当天 (  )
A.东京昼长夜短 B.我国华北平原小麦正返青
C.福岛日出东南 D.我国长江正处于枯水期
4.2020年奥运会火炬从广岛传递到北海道期间,北海道某高大建筑物的正午影长 (  )
A.逐渐变长 B.逐渐变短
C.先变长后变短 D.先变短后变长

3.A 北半球的夏季,全球(除极昼极夜区外)都是日出东北,日落西北,不用区分南北半球。7月24日福岛(北半球)处于夏季,日出东北,C错;火炬在东京传递结束当天为7月24日,该日太阳直射点位于北半球,北半球各地昼长夜短,A对;我国华北平原小麦返青的季节是春季(3—4月),B错;7月24日,我国长江流域(北半球)处于夏季,为丰水期,D错。
4.B 读图可知,该时段太阳直射点位于北半球且向北移动,北海道正午太阳高度逐渐变大,物体影长逐渐变短。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