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河南洛阳第二次联考]光照强度是指单位面积上所接受可见光的光通量,单位是勒克斯。夏季,在阳光直接照射下,光照强度可达6万—10万勒克斯。

[2019河南洛阳第二次联考]光照强度是指单位面积上所接受可见光的光通量,单位是勒克斯。夏季,在阳光直接照射下,光照强度可达6万—10万勒克斯。冬季和阴天,光照强度很小。下图是昆明某学校某日窗口朝向正南、无任何遮挡的室内光照强度分布图。据此完成7—8题。
 
7.当月最可能为 (  )
A.1月 B.4月 C.6月 D.9月
8.当日光照强度最大时的主要影响因素是 (  )
A.太阳高度 B.大气状况
C.昼夜长短 D.气温高低

7.A 由图可知,该日昆明日出时间为北京时间8:30左右,日落时间为北京时间18:30左右,昼长约为10小时,此时应为冬季,故当月最可能为1月,A选项正确。
8.B 北京时间15时,昆明的地方时约为14时,光照强度最大值本应该出现在当日太阳高度最大时的正午,即北京时间13时多,实际上却出现在当日15时左右,可见当日15时天气晴朗,而正午有少量云雾遮挡,故B选项正确。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