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图示意中南丰岛水稻主产区分布。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下图示意中南丰岛水稻主产区分布。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6. 中南半岛水稻主产区分布的共同特点是位于
A. 亚热带地区 B. 山脉迎风坡
C. 河流冲积平原 D. 沿海地区
7. 该地区稻米商品率较低,其主要原因是.
A. 一年一熟,水稻单产不稳定 B. 人多耕地少,稻米总产量低
C. 稻米质量差,难以拓展消费市场 D. 传统生产方式为主,生产效率低
8. 中南半岛水稻主产区需要防御的气象灾害是
A. 旱涝灾害 B. 伏旱天气 C. 台风暴雨 D. 低温霜冻
答案】6. C    7. B    8. A
解析
6题详解
根据中南半岛水稻主产区分布示意图可知,中南半岛的水稻多分布在河流冲积平原上,主要是河口三角洲平原地地带,C正确,ABD错误。故选C。
【7题详解
中南半岛人多地少,稻米总产量不高,多数稻米耕种区域的居民自身食用,拿到市场去出售的稻米较少,这是造成该区域稻米商品率不高的主要原因,B正确,ACD错误。故选B项。
【8题详解
中南半岛为热带季风气候区,热带季风气候降水季节变化和年际变化大,该区域的旱涝灾害频发,对该区域农业生产的影响比较大,A正确,BC错误。中南半岛纬度较低,其年均温比较高,不会有低温霜冻,D错误。故选A。
【点睛】中南半岛为热带季风气候区,该区域的热量是比较充足的,其作物一年三熟。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