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齐齐哈尔)16. 读东南亚简图和中东简图,回答问题。(8分)

 (2020齐齐哈尔)16. 读东南亚简图和中东简图,回答问题。(8分)
 
(1)写出图中字母所代表地理事物的名称;
国家:A____________,B____________;海域:C___________海。
(2)D____________群岛是世界最大的群岛。
(3)东南亚主要的粮食作物是_____________(填水稻或小麦)。
(4)E___________湾及其沿岸地区___________资源丰富,F___________海峡是该资源运往东亚的重要通道。

16.(1)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     沙特阿拉伯(沙特)     红
(2)马来          (3)水稻
(4)波斯(海)     石油       马六甲

解析】(1)由图可知,图中A是中国,B是沙特阿拉伯,C是红海。
(2)由图可知,图中D马来群岛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以热带雨林气候为主。
(3)东南亚以热带季风气候和热带雨林气候为主,气候湿热,土壤肥沃,主要的粮食作物是水稻。
(4)由图可知,中东地区是世界上石油储量最大、产量最高、输出量最多的地区,中东的石油资源主要分布在E波斯湾及其沿岸地区,F马六甲海峡是中东石油输往东亚的重要通道。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