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图是我国东部地区某鞋厂同一旅游鞋产销流程示意图,读图完成下面小题。

下图是我国东部地区某鞋厂同一旅游鞋产销流程示意图,读图完成下面小题。
 
24. 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
A. 该类鞋厂有向我国中、西部地区转移的趋势 B. 节能减排是该鞋厂提高利润的最重要途径
C. 旅游鞋质量差是该鞋厂获利少的主要原因 D. 放弃利用自己商标出口产品是该鞋厂发展的必然趋势
25. 该鞋厂如果要改变企业在生产环节中不利地位,提升自身的产业价值,需要(   )
A. 不断扩大生产规模 B. 尽量节省生产成本 C. 进行产业空间转移 D. 企业创新,拥有自己品牌
答案】24. A    25. D
解析
【分析】
【24题详解
劳动力的工资是影响该企业区位布局的主导因素,廉价劳动力密集型的工业为了降低生产成本有逐渐向经济欠发达地区转移的区位,故该鞋厂随着我国产业东中西调整和西部大开发会向内陆迁移。故选A。
【25题详解
图中鞋厂利用自己品牌利润低,而国外知名商标利润很高。劳动力密集型产业在生产环节中的最大不利是技术含量低,故经济效益低,故为了提升企业的自身产业价值应注意加强企业的自主创新,拥有自己的品牌,提高经济效益。故选D。
【点睛】本题难度一般,属于常规考点,解题的关键是掌握影响劳动力密集型产业的主要区位因素、产业转移和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等相关内容分析。注意从图示中获取有效信息。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