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某城市略图,回答下列问题。

读图,回答11~12题。
 
11.两图所显示的含义是(  )
①零售商业面积与行人流量呈负相关关系 ②零售商业面积与行人流量之间既存在负相关关系,也存在正相关关系 ③道路交叉口对零售商业的吸引力小于公交站点
④道路交叉口对零售商业的吸引力大于公交站点
A.①② B.③④
C.①③  D.②④
12.如图所示,影响零售商业布局的主导因素是(  )
A.交通、市场 B.行人、营业面积
C.营业面积、人口密度 D.人口密度、交通
解析:11.D 12.A 第11题,左图显示行人数量增加时,零售商业面积既有增大,也有减小,故②正确。右图显示与交通节点相同的距离,道路交叉口的零售商业面积较大,故④正确。第12题,行人数量的多少代表市场,从左图可以看出市场对商业活动的影响;右图表示道路交叉口和公交站点与零售商业的关系,从图中可以看出交通对商业活动的影响。

 

  1. 读某城市略图,回答下列问题。

 

(1)影响商业网点A布局的最主要因素是__________,这里发展商业的两大优势是:①__________________;②____________________。
(2)影响图中商业中心B布局的最主要因素是________,这里发展商业的优势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C商业点分布是否合理?为什么?(3分)
解析:第(1)题,从图中可以看出,商业网点A位于城市的外环线附近,这里交通便利,此外,这里位于城市边缘,地租较低,也是商业发展的一大优势。第(2)题,商业中心B位于城区中心,这里人口密集,人流量大,市场较大。第(3)题,C商业点的布局既不靠近市场,交通也不便利,不适合布局商业网点。
答案:(1)交通 交通便利 地租较低
(2)市场 人口密集,市场较大,且市场对外的辐射能力强
(3)不合理。既不靠近市场,交通也不便利。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