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C是指消费者个人间的电子商务行为,如一个消费者有一台电脑,通过网络进行交易,把它出售给另外一个消费者

C2C是指消费者个人间的电子商务行为,如一个消费者有一台电脑,通过网络进行交易,把它出售给另外一个消费者,此种交易类型就称为C2C电子商务。据此完成7~8题。
7.支撑C2C零售商业区位因素的是(  )
A.供应商和销售商 B.金融业和服务业
C.制造业和运输业 D.信息业和物流业
8.与C2C零售模式相比,传统商业模式的优势区位因素作用将(  )
A.逐渐下降 B.不断加强
C.保持不变 D.有强有弱
解析:7.D 8.A 第3题,C2C是通过网络进行交易,所以必须要有信息业的支撑,同时要将货物运送到另一个消费者,所以必须要有物流业的支撑,选择D。第4题,C2C零售模式便于信息交流,减少实体店面,减少销售成本,传统商业模式的优势区位因素作用逐渐下降,选择A。
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于2017年5月5日实现首飞。据此回答9-10题。
9.大型客机所需的零部件繁多,各种零部件生产商遍布世界各地。这种工业的地域联系主要得益于(  )
①现代交通运输的发展 ②信息化技术的发展
③科技人才的流动   ④客机市场的全球化
A.①② B.②④ C.①③ D.③④
10.国产大型客机动力装置进行全球招标的原因是(  )
A.国外生产该部件的劳动力价格低
B.扩大国产大型客机的销售市场
C.充分利用国际先进技术
D.国内生产原料贫乏
解析:9.A 各种零部件生产商遍布世界各地,说明零部件生产商是分散布局的,企业分散布局主要得益于现代交通运输的发展和信息化技术的发展,①②正确。科技人才的流动与工业分散布局无关,③错误;市场全球化利于工业集聚,④错误。故选A。
10.C 发达国家的劳动力成本比我国高,A项错误;全球招标与扩大销售市场之间没有关系,B项错误;全球招标可以利用国际最先进的技术,C项正确;飞机动力装置对原料的需求量较少,D项错误。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