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人从乾隆年间就有挑担外出鸡毛换糖的传统。义乌已经被公认为规模最大、商品最丰富、集聚效应强大

义乌人从乾隆年间就有挑担外出鸡毛换糖的传统。义乌已经被公认为规模最大、商品最丰富、集聚效应强大、辐射有力的全国最大的小商品物流中心,其周边地区有四万多家小商品企业。据此回答5-6题。
5.材料显示,义乌成为全国最大的小商品物流中心的主要原因包括(  )
①自然资源丰富
②自身有较强的生产能力
③交通便利
④有经商传统
⑤是政治中心
A.①②③ B.①②⑤
C.③④⑤ D.②③④
6.义乌周边地区有四万多家小商品企业,这些企业集聚的原因有(  )
①充分利用基础设施
②企业间加强信息交流
③共同使用劳动力
④接近能源
⑤科技发达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③④⑤ D.②③⑤
解析:5..D 物流中心的形成主要受商品、市场、交通等因素影响。据材料可知,义乌成为全国最大的小商品物流中心的主要原因包括自身有较强的生产能力、交通便利、有经商传统。6.A 义乌附近的众多企业多为中小型企业,技术力量较弱,以轻工业为主,对能源需求量小,④⑤错误;其集聚的原因主要有形成规模效应(企业间可以加强信息交流),充分利用当地的基础设施和劳动力。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