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咸宁)化学与生活密切相关,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12.(2020·吉林)化学与人体健康有着密切联系。
(1)在“鸡蛋、西红柿、菜子油”中,富含蛋白质的是_____________。
(2)为预防骨质疏松、佝偻病,日常饮食中应摄入足量的元素为_____________。
(3)“免洗消毒洗手液”的主要成分乙醇(C2H5OH)中共含有___________种元素。
(4)医用外科口罩的罩体材料多为聚丙烯,聚丙烯属于___________( 填“合成材料”
或“金属材料”)。
【答案】(1)鸡蛋
(2)钙元素(或Ca或钙)
(3)3(或三)
(4)合成材料
【解析】(1)鸡蛋中富含蛋白质,西红柿富含维生素,菜子油富含油脂。
(2)幼儿和少年缺钙会造成佝偻病,老年人缺钙会造成骨质疏松,为预防骨质疏松、佝偻病,日常饮食中应摄入足量的钙元素。
(3)由乙醇的化学式知,乙醇中含有碳、氢、氧3种元素。
(4)聚丙烯属于合成材料。
8.(2020·咸宁)化学与生活密切相关,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大米中含有丰富的糖类物质,霉变大米经淘洗后可食用
B.吃水果和蔬菜可以补充维生素
C.微量元素对人体作用十分重要,必须大量服用
D.为解决“白色污染”问题,应将废旧塑料袋进行焚烧处理
【答案】B
【解析】霉变的大米有毒,经淘洗后也不能食用;水果蔬菜中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吃水果和蔬菜可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对人体作用十分重要,但不能大量服用;将废旧塑料袋进行焚烧处理,会造成空气污染。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