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苏南通卷】 阅读名著片段,完成下表。(5分)

2019·江苏南通卷】
阅读名著片段,完成下表。(5分)
片段 人物 表现手法 人物内心感受
            (人名)见了,也自欢喜,心内寻思道:“难得这个都监相公一力要抬举我。自从到这里住了,寸步不离,又没工夫去快活林与施恩说话……”     因受到礼遇而满心欢喜,感激都监,想念施恩。
    这儿是小镇的近郊,又阴郁,又冷清,只有松树林轻轻的低语和从复苏的大地上散发出来的春天新鲜的气味。 保尔    
 
 
答案】  
武松 心理描写 环境描写 示例:保尔面对牺牲的战友,认为人应该有紧迫感、充实地生活。 
解析】 
此题考查名著阅读。涉及到的名著是《水浒传》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是新课标要求的必读名著,要认真阅读。《水浒传》中这一片段是写武松来到快活林受到礼遇的情景,他知恩图报,大闹飞云浦,醉打蒋门神;《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这一片段的是写保尔祭奠革命烈士时的环境。当保尔面对牺牲的战友,更加感受到强烈的紧迫感,为了不让自己的生命虚度,能够更好地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所以保尔认为人应该赶紧地、充实地生活。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